Passion for you.

【苍俏】红桃A

复健。

我应该已经被忘记了。

===============================


“我给你变个魔术吧?”

“嗯?”

俏如来从书里抬起头,正好看到苍越孤鸣穿着一身燕尾服,站在他面前,头上还煞有介事地戴着一顶魔术帽。

他看了一眼窗外的艳阳,再看看苍越孤鸣穿得一身黑,不禁有些想笑。

苍越孤鸣看着他只盯着自己笑却不说话,重复了一遍。

“我给你变个魔术吧?”

俏如来笑得挺有兴趣:“能给我变出一只黑兔子吗?”

他想要一只黑兔子很久了,黑黑的、乖乖的,取名叫苍狼,因为眼前这只,近来越来越不乖了,换一个换一个。

“哎呀,一上来可没有这么高难度的,我们一步一步来,”苍越孤鸣取下头上的魔术帽,倒过来,从里面摸出一副扑克牌,“就先从最简单的扑克牌开始吧。”

等等、他把扑克藏在帽子里为什么取下帽子的时候扑克没有掉出来?

俏如来囧囧有神地看着苍越孤鸣的一系列动作:“怎么个玩法?”

“你从里面随便选一张牌出来,在上面写上你的名字,我能把这张牌变不见。”

“噢。”俏如来十分配合,从这副牌里抽了一张方块Q出来,掏出水性笔正打算写上去,却被苍越孤鸣收走了。

“这张牌不好,都没有位置写了,”苍越孤鸣把牌塞回去,说,“你重新抽一张吧。”

俏如来耸耸肩,又抽了一张黑桃2,又被苍越孤鸣收走了。

“这张黑乎乎的,不太吉利,你再换一张吧。”

只是玩个魔术而已,为什么要吉利?俏如来挑了挑眉:“要不然你来选?”

这话本来是想呛苍狼一下,没想到这厮点点头非常耿直地开始帮他选了起来。

俏如来目瞪口呆,叹为观止地看着苍狼摇摇头,嘴巴动了动,做了个苍狼听不见的口型。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苍越孤鸣。”

沉浸在选牌中的苍越孤鸣显然并没有注意到俏如来的嘴型,他喜滋滋地翻出一张红桃A,放在俏如来面前的桌面上,食指在那颗大红心的下方点了点:“我觉得这张就很不错。”

俏如来简直没了脾气,拿起笔在苍越孤鸣点过的地方签上自己的名字,这才放开牌,冷眼看着苍越孤鸣,他倒要看看苍越孤鸣能把这张牌变到哪里去。

“来,现在你把这张牌随便放到这副牌里。”

俏如来照做,眼睛半刻不离那副牌和苍狼的手,这个魔术里的猫腻,一定逃不过自己的火眼金睛!

苍越孤鸣便开始变魔术,什么把手伸出来证明自己的手里什么都没有,故弄玄虚地吹气来什么的,做了个遍。

哼,不过是些魔术师的套路罢了,但凡学了点魔术的人,谁都会这些。俏如来心中冷哼,看着苍越孤鸣那双快翻出花儿的手,看着看着竟有些走神。

苍越孤鸣手指修长匀称,指甲修剪得干净整齐,配合着魔术里的动作,真好看啊……

“好了,”苍越孤鸣做完一套动作,非常有仪式感地放下这副牌,“这副牌里面已经没有你刚刚写过的那张牌了。”

“我可以检查看看么?”俏如来问。苍越孤鸣做了一个“请”的手势,他便一把将牌都推开,那张红桃A真的不见了。

“我不信,”俏如来说,“我刚刚观察得很仔细,那张牌一定被你拿走了。”

“哦?”苍越孤鸣举起两只手正反都给他看了,似笑非笑地道,“你看好我手上什么都没有啊。”

俏如来嗷地扑上去,在他身上到处摸:“我不管那张牌肯定是在你身上!”

我这么聪明!怎么会被如此雕虫小技骗到?!

“哎哎哎……你别摸了……喂……”苍越孤鸣最受不了他这么天然地扑上来到处点火,偏偏某个人急了眼并不听,擦枪走火这种事坐起来多不浪漫!

情急之下他只好伸出手环住俏如来,箍紧他不让他乱动:“我跟你说别摸啦。”

俏如来这才冷静下来,但还是觉得很不甘心,一定是有什么细节被自己遗漏了!

可还没等他想通,就感觉到身下好像有什么变化,他一惊,连忙推开苍越孤鸣站起来。

苍越孤鸣调整了一下坐姿,翘起了二郎腿,双手交叠放在膝盖上,非常端庄,说话却有些打结:“现在还、还想摸吗……”

俏如来脸一红,转身就走:“我去别的地方找找。”

苍越孤鸣点点头,目送俏如来进了书房,这才放松下来,他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小伙伴,简直恨铁不成钢!

没出息,真是太没出息了!

冷静了一会儿,他这才起身跟着俏如来进了书房。

俏如来正对着放在椅子上的一个紫色礼物盒发呆,哦不对,思考。

他在思考这是个陷阱的概率是多少。

这个盒子,太不寻常了。

他回想了一下今天是不是愚人节,确定不是,这才小心翼翼地掀开盒盖。

盒子里面窝着一直小黑兔,正趴在一根胡萝卜上面啃着,三瓣嘴动个不停。俏如来吧它抱起来,小东西一瞬间离开了食物,还被悬空,原本耷拉着的耳朵biu地就竖起来了,嘴巴都忘了动了,一脸懵逼的样子与俏如来面面相觑。

它的脖子上松松地系着一个紫色的蝴蝶结,想也知道是某人的杰作,俏如来撇撇嘴,再往盒子里看了看,果不其然,盒低躺着一张扑克牌。

他把兔子放在臂弯里,腾出一只手去翻那张牌。

是他写过名字的那张红桃A,不过除此之外,在正中那颗大红心上面,还多了一个名字。

“苍越孤鸣。”

所以在俏如来这边看来。整张牌面就是:

 

苍越孤鸣

俏如来

 

心中微动,俏如来转头看了看倚在门口的苍越孤鸣。

苍越孤鸣这才踱过来,指了指俏如来抱着的黑兔子:“儿童节礼物。”

“唔,”俏如来这时居然有些不好意思了,“谢谢。”没想到他真的给他变了一只黑兔子出来啊……

“哼,”苍越孤鸣又指了指黑兔子,“这只兔子不会变魔术,也不会送你礼物,”然后又指了指自己,“但是我会。”

“那谢谢你啦。”俏如来笑了笑,很大方地在苍越孤鸣脸上亲了一口。

“那你知道还有什么是它,”指指兔子,“做不了但是我,”指指自己,“可以做的吗?”

“什么?”

苍越孤鸣笑嘻嘻:“就是酱酱酿酿的事啊~”

俏如来张了张嘴,还是没忍住说出了口。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苍越孤鸣。”


end.

评论(9)
热度(38)

© 酒心BonB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