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sion for you.

不染尘

呜哇——【大哭

尚宝尚宝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尚宝给我写长评了我还活个ball!!!!

这篇是我写的第一个苍俏,也是我同人里写的第一个中篇。时值官方发了一大把糖,于是鸡血一打开始写,除了题目,什么都没有。

拥雪这个名字,一开始是打算写一个古代架空的故事,那时候我在山里,没有带电脑,就用纸笔写了一页纸,然后撕掉了。

回了家之后重新开始写,也没有怎么构思,只是突然觉得“极度怕冷”是一个很好的梗。怕冷的人,若是喜欢雪,那便会产生渴望触碰又害怕触碰的情绪,这是我一开始所想表达的东西。

但是我写文真的只能用随性来形容了,毫无文笔可言全凭一腔热血,唯一值得一提的也就是那微不足道的逻辑性了。我是逻辑强迫症,脑洞比较小,所以很难自圆其说,没有大纲梗概写起来也很容易卡壳。在最初动笔的时候,我脑海里只有【怕冷】【会虐】【最后在一起】这三个关键词。

《拥雪》虽然现在回过头来看实在是让我不忍直视,还有诸多不足,但也所幸得以通过这一篇文认识很多小伙伴,也将苍俏这个CP放在了心里重要的位置。这篇文对我来说具有的特殊的意义也就是在此吧。

跟尚宝算是通过这一篇文相识,那时候每次都会特别积极地催更我,我就会产生“诶这篇文真的有这么好么”的自我怀疑。真正熟悉起来,是在确定出本的时候,拿到了尚宝的封面原图,因为主催02家电脑打不开psd,于是我就先看到了,那天晚上简直睡不着,非常开心,不停地跟尚宝表白,后来简直成了习惯,也就是这样不要脸的撩到了尚宝√直到现在那张原图还是我QQ和微信的聊天背景【痴汉啧【邓摇.gif

看到别人写给一些太太的长评会很羡慕,但自己从没奢望过会得到别人的长评。尚宝写给我了,我今晚估计也要睡不着了XD继续表白wwww

my David尚宝 rio 甜!啾一口!【跑走!

萱草以忘忧:

《拥雪》是我接触的第一篇苍俏同人文,也是目前为止看到过的最暖的一篇。虽然已经完结了,但我还是固执地认为文中的苍狼和俏哥一定还在某个时空里延续他们的故事。

《拥雪》,单看题目似乎还是会感觉到有股森然的寒意流窜而出,但读来,朴实窝心的感觉却是实实在在地流溢于字里行间。真宝常常羡慕太太们的鸿笔丽藻,满纸云霞,但是我想说,淳朴无华的文字有时候更能触动人心,无需文采缘饰。何况元轻白俗、郊寒岛瘦,不过分雕饰是你的风格,简单纯粹的话语是直戳心房的利刃。
 

我曾经翻看过《拥雪》两遍,可能前后间隔时间不长,没有生出另一番感受,却是再次被温暖了。起初苍狼隐秘苦涩的单恋,让人看得揪心,俏哥明明对他也有感觉,却是压抑自己的情感,刻意表现得有些淡淡的疏离(但幸好最终两人还是表明心意走到了一起(*^__^*) 

如果说《拥雪》的特色或者是可贵之处,大概就是写出了苍狼对情感的真挚纯粹,俏哥善解人意但又性情内敛。两人相互暗恋,渴望靠近,又保持着距离,那样笨拙却认真地默默守着对方。
 

没有海誓山盟,只有静静地陪伴。

这样的爱恋,有如霜雪,纤尘不染。



 @礼鸢鸢  顺便表白真宝,偷偷摸一把吃豆腐【跑走

评论(8)
热度(12)

© 酒心BonBon | Powered by LOFTER